close

當有人想都沒想直接去否定自己覺得很好的事情時,

總是感到很生氣,

但生氣也講不出好的話作為反擊,

反應很慢...

 

對於某樣產品覺得很不錯,相信他是對環境是好的,

但對方只覺得是直銷,只說自己是被洗腦,

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因為這都是見仁見智...

 

說了小時候對媽媽不太禮貌白目的事情,

當下反應一臉嫌棄討厭,因為討厭小朋友對父母不禮貌,

恩...害我突然陷入思考

想為自己辯解,但好像不禮貌被討厭蠻正常的,

但其實還是能解釋,小朋友的不禮貌和自以為是,其實就是不成熟,

似懂非懂,他並非帶著惡意作出所謂不禮貌或白目的事情,

應該要了解的是為什麼小朋友當下會這樣的想法,

當時可能被威脅不趕快練習,媽媽就要來罵人,

但應該是被催到不開心,脫口說出反正媽媽又聽不懂,這樣的話

這跟自以為是的狀態不太一樣,

我想可能當下被別人認為就是自以為是不禮貌,會有點不太舒服.

當事情還沒搞清楚,直接做討厭或排斥的反應,真的不太好

 

再來就是看哲學書,

其實只是單純覺得看看哲學的書看能不能促進邏輯思考,

但對方反應覺得哲學沒什麼用....

我說這見仁見智,

所以開始問那本書在說什麼.... 

但老實說,我其實也沒看懂,

我沒辦法為那本書作解釋,因為還在理解中,

當有知識存在周遭,那就表示有自己的價值在,

並不會沒有用處,若認為他沒用處,只是還沒有機會去理解而已...

哲學,其實也是存在每個人心中,

是一種思考,價值觀,和邏輯的推演

希望自己能多懂點....可以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會人云亦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