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到家樂福純粹想買個機車手把套子,

想起冰箱裡還有三顆馬鈴薯,想著終於可有機會煮個馬鈴薯燉肉,

總是在網路上看著美味食譜,輪到真的自己動手做還挺興奮的,

不過只想著有肉就好,挑著猶豫很久的豬肉回家後,

想說煮之前還是看一下網路食譜,才發現還是少了洋蔥和紅蘿蔔,

躊躇很久還是出門一趟,找了全聯、有賣蛋的小雜貨店,

就是沒找到那兩樣...不得以又跑回家樂福,

總有一種心態,去大賣場總會想大採購,

所以買一點點東西實在是不願跑這樣大賣場,

但晚上實在是沒地方可以買這樣生鮮食材,只好又回到那,

買了一顆洋蔥、一根蘿蔔、一顆馬鈴薯,然後結帳...總共25元,

其實挺不好意思,但今天一定將肉煮起,不然小冰箱無法完全冰存肉品。

等終於將材料備齊,洗好切好,肉品最後處理時,

當將保鮮膜拆開,肉翻面時,一時傻眼...我的"豬肉"怎麼會有"雞皮"??

天啊...原來所謂的去骨腿肉,是指雞肉...

若被媽媽知道,大概會想瞪我吧...哈哈

燉肉..就是要慢慢來,一開始很心急,等電鍋跳了就急忙嚐味道,

有香味,但卻不入味,有洩氣,又一點一點加入醬油、冰糖、味霖,

就是希望食材可以入味,一整晚就來來回回的試味道,

好險料夠多,不然還沒正式吃就試吃光了,哈!

到了後頭才發現,其實就讓它浸著醬汁,就會慢慢入味的,

但期望別最後鹹翻天,這樣可憐的室友就要和我吃完那一大鍋料了,

乞求好吃~ 

.....................................................................................................以下閒扯

在切洗菜時,突然想到,以後身邊那位未知先生會陪著自己煮,

還是讓我自己處理,自己坐在電視前等菜上桌?

若能陪著弄其實還蠻浪漫的樣子,不過這時他就必須聽我的,

不要太多的意見,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程媽說的:

一個家庭裡只會有一位唱歌,其他人陪這伴奏,這樣才會和協,

不要求事事皆由我唱,但偶爾在某些事情上讓我,這樣就不錯了,

未來的那位,你現在在哪裡?做些什麼?往後會願意聽我說些平常瑣碎的事情嗎?

我們什麼時候會有交錯的時間點?願我們都是對的人,祝福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