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意味是吃春捲的時刻,

家裡的習俗,在掃完墓,拜完祖先,

中午總會準備好幾道菜餚,和一疊餅皮,

擺滿整張大桌子,為了接下來的春捲大餐。

在家附近有一家專門販賣春捲皮的店家,

由於餅皮做得相當扎實,且若吃現做的口感會更好,

他們在清明節前一兩天,店門口就會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

以前,媽媽會拜託別人幫忙買,

但由於今年開始限制一人只能買3斤,意味要吃只能親自去買,

奉母親之意,準時6點到現場排隊(以為6點開始開賣)

到了現場才發現,來的有一點晚了,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

沒多久老闆便對那些,從自己往後數四位後的客人們說,

請他們不用排隊了,已經東西可以賣了....

這家春捲皮真得非常搶手....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有位阿伯買完餅皮後,對還再等的人說,

"我從四點半就開始等了,現在才買到",

當下有傻眼到,竟然四點半就在等了....

但當時沒意識到這位阿伯等待的時間,後來才發現我等的比他更久 = =....

從早上6點等到9點,才好不容易快等到,

這時發生一個極為不愉快的插曲,

由於知道等待非常無聊,便帶了一本書打發時間,

正當看書時,排在自己後頭的阿伯,拍拍我的肩膀,

指了我斜前方一位阿桑,要我別讓她插隊,

後來自己好意問那位阿桑,是否要排隊買春捲皮,

她面無表情的點頭,我以為他不知道排隊的隊伍最後的尾巴在哪,

(因為隊伍已經歪七扭八了),好心跟他說這樣是插隊,排隊要到後面,

沒想到她就不再理會了....

很無奈對於這樣的反應,想說先不理她,也許等等就會走了,

等快接近購買的地方時,阿桑的意圖更明顯了,

厚臉皮的硬是要插隊進來,後面的媽媽看到很生氣,

叫我別讓她插隊,哎呀我也不想啊....

我又跟她說一次,請她別插隊,後面的人等很久還有可能買不到,

再一次死不理會我,感覺像跟空氣說話.....

其實當下真的等得非常不耐煩了(我已經等了3個多小時了),又遇到這樣厚臉皮的阿桑,

生氣了,既然不聽勸,也別怪他人對她不尊重,

只能利用肢體阻擋他插隊,硬是把阿桑排除在隊伍外,

排後頭的阿伯也緊接上來,不讓阿桑有機可乘,更別說阿伯後的人了,

沒多久,阿桑終於放棄走人了.....

心裏決定,就算吃事先冷凍的春捲皮(他們家有賣)也無所謂,

不再排隊浪費時間,和遇到這樣令人不悅又無奈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