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2看著FB上的噩耗,趕忙轉開電視,茫了....外面的天空灰濛濛的...

 

2013.07.18 淩晨三點半搭著車,帶著敬意與誠意參與"最後的謝幕"...

 

淩晨五點多時,窗戶外天還是靜默的藍,傳來通知簡訊,這時的他們應該徹夜未眠,

 

為了親愛的老師舉辦他人生最後完美的謝幕。

 

當看著天已亮白的6點,依舊車子還在中港站時,心有些焦急,早知再提早一些,

 

因為簡訊內容提醒到場時間提早了....

 

不過心念一轉,沒關係,這趟原本就只是單純帶上寫滿票根的字句,

 

和懷著心意送送老師最後一程,無法入場也無妨,只是將行程提早些罷了。

 

不過還是準時抵達了,而這地點原來是曾經觀看"百合戀"的地方,

 

那是部獲得無數好評的戲劇,只是沒想到在一次來到這,是這原因...

 

由於安排的位子於場外,只能透過螢幕看著場內活動,

 

螢幕上出現熟悉的面孔,萬芳正在試唱,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

 

的愛"而傳來的歌聲,差一點就紅了眼框....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李國修老師生前唯一2首歌會唱的其中一曲。

 

透過螢幕,陸陸續續來了很多總是媒體才看到的臉孔,

 

靜靜看著他們互相寒暄講話(感覺很奇特),只是怎麼也不見愛夫成癡的王月身影...

 

這場主持人是老師指定要讓永遠的二師兄-曾國城來主持,

 

但他說這場的挑戰太艱鉅了,因為要忍住悲痛,遵照老師遺訓逗大家開心,

 

不過他做到了,讓現場的人又哭又笑...

 

開場時,他說這場標題:「最後的謝幕:李國修傳奇」應該有個副標:「那年我們一起追的

 

小老頭」,他覺得還蠻符合的,聽到這都不禁笑了...

 

他又說了,為什麼國修要找我主持,因為我不會跟他談價錢! 另外當年國修老師結婚時,

 

曾國城看著王月心裡不禁納悶:「為什麼好好的一個白嫩嫩的女生要嫁給一個很不愛洗

 

澡的小老頭,多油膩膩啊...不過後來知道了,原來那是一種殉道精神!」鏡頭轉到王月身

 

上,堅強忍住淚水的她,也笑了出來....

 

但其實這2小時之間,他也是數度哽咽,講著他跟國修老師之間的事情,

 

他回想那天最後一次跟老師談話,他努力表現歡渝平常心的狀態,但身邊的老婆知道他

 

其實情緒起伏大,默默的壓著他的手,而他壓著老師腫脹的大腿,維持了兩個小時的"

 

閒話家常" ,當要離開進電梯時,王月說:你不抱抱他嗎? 曾國城愣了一下,他想老師已

 

經在休息了,不好再去打擾,他對王月說:下次吧...而王月聽了默默流下兩行淚....

 

曾國城很後悔他對著台下王月哽咽說:我很後悔,沒聽妳的話....因為沒有下次了...

 

 

當大家知道國修老師逝世後,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會就這樣去世了,第二個念頭:那王月怎

 

麼辦?王月上台,大聲對現場人說:「我很好,我和孩子們現在都很好!」最令人擔心

 

的卻是最堅強的...看著影片中李國修老師留給王月話語,除了提早離去外,王月應該此

 

生無憾了,因為她永遠都是李國修傳奇中唯一的女主角。

 

而王月在這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當總統頒發褒揚令,王月上台代領,在拿到的

 

那一刻,王月抬頭含著淚水望著前方....

 

思源和妹子,分別準備一些話,思源回想最後父子對話中,父親對他說:「我將到另一

 

個世界是喜事。因為我終於可以去見我的父親。」思源原本很不解,但最後他了解了父

 

親所謂的喜事,李國修終於可以結束長達三十多年的思念去和父親相聚,而他卻也開始

 

思念的旅程,他很希望在未來那一天的到來時,李國修老師可以抱著他說:「思源,你

 

做的很好,你已功德圓滿。」而妹子說大家都會很惋惜國修老師無法參加她的婚禮,但

 

孰不知其實他已拍好當女兒要出嫁,那天為人父親的心情短片,影片中老師穿著西裝,

 

神情高興也小小的感傷,說著要對女兒出嫁的話語。

 

那段影片是整場讓我哭到無法停止的時刻....

 

她也說著,當父親罹癌後,常常會去爬山,他說他要努力的爬,然後帶著妹子的孩子一

 

起來爬,跟孫子們說這裡的一草一木,雖然已經無法實現,但妹子還是會帶著孩子爬山

 

,說阿公以前最想跟他們做的事情....

 

這場追思會,並沒有參加到最後,當思源與妹子說完後,也是該是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李國修老師,雖然並沒有跟您有真正的接觸,但我卻很喜歡您建立的屏風表演班。

 

(題外話:好險這劇團最後是稱為"屏風"表演班(由於古代只要有個屏風,哪裡就可以演戲

 

,很符合李國修老師精神),而不是"毛豆"表演班(因為李國修老師在綜藝100裡很喜歡一

 

個叫"毛豆"的腳色),這名字一提議出來馬上被眾人圍剿,真是毛豆表演班...那多滑稽啊...

 

(被圍剿是應該的....)

 

我想大概最能扯上的關係,就是創立屏風表演班的那一天,是在我出生的兩天後,也代

 

表屏風成立多少年我就多少歲,小小可以牽扯的緣分....但說實在至今還是沒能記起,當

 

初是為什麼開始接觸屏風的作品,而我最大的慶幸就是能看見李國修老師演的"京戲啟示

 

錄"說這那句:「人一輩子若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以及某次親眼見到老師從馬路

 

對面走來中山堂時的和藹神情。

 

李國修曾說,不要叫我大師,那是死掉的人才會被稱呼的,我只是一個劇場工作者。

 

而如今終可名副其實的稱呼您一聲:「李國修大師」願您在另一世界繼續

 

「開門、上台、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