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不到五分鐘的相遇,卻不斷在腦中重播...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儲值捷運卡的地方時,從螢幕的反射裏看到後面剛好也有個人走上來排隊,

想趕緊讓對方使用,當掏出口袋預留的百鈔時,頓時很無言,因為百鈔已被壓成一團廢紙,

若後面沒人排隊,這情況倒也不會讓人尷尬,可是卻被人看到了... 

但沒辦法還是得使用,只好稍微拉平那張一百元,推進儲值機裏,卻沒想到竟然...吐回來...(扶額..還是頭一遭)

為了不讓別人等太久,趕緊抽走,先讓後面的人使用,

原來後頭站的是ㄧ個帶點斯文但也很陽光的男孩,

那男孩看了我,笑了一下,我想裏面含的是同情的意味,我尷尬的笑了一下(但他應該看不出來,我帶著黑色口罩)

趁那男孩儲值時,趕緊低頭繼續拉平那張爛爛的百鈔,等等再繼續嘗試看看,

這時,男孩從他皮夾內抽出一張百元,對我說: 我跟妳換吧!我這張比較整齊,

心裏頭一個念頭:阿呀,眞是好人啊,但難道你不怕這是假鈔嗎?

原本想說不用,但看著已舉了幾秒鐘的好意,還是跟他交換了,

其實...皮包裏還有百鈔,只是由於背包式的包包在拿取東西時總很不方便,才會是先預留錢在口袋內,

跟他道謝了,也說聲很不好意思,

他很爽朗的笑了一笑,說:皮包壓一壓很快就平了...

這句話在回頭想了好久,他真是很溫柔的男孩,

一般來說,這情況聽到不好意思,大概的回答:不會啦或是沒關係,

但他卻進一步安慰對方別放在心上...

頓時,好想跟他有所交集,這是第一次對於陌生人有很強烈想認識的念頭,

但...沒有,因為當下找不到任何藉口,也怕嚇著那男孩,

很後悔,我應該要鼓起勇氣,因為眞的很想在遇見他......

在那不到五分鐘的接觸過程中,真實感受到被溫柔的對待,

也很喜歡他給人舒服自信的感覺.....

哎呀,眞的很可惜....

不過老實說,他的臉已經開始模糊了,但卻記得他帶著眼鏡,大拇指戴著大大的銀色戒子,

穿著灰色T-shirt,背著黑色包包,咖啡色的皮夾,只有上半身的印象...

 

這是很美麗的邂逅,像似小說漫畫的浪漫情節,

但卻不由的聯想到-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那段無法尋找到對方的悲傷,

不過在這裡,只有我而已,沒有男主角,

雖然很希望對方也會想到自己,但只是幻想而已...

帶心裏還是存在著冀望...希望哪天他會拍拍我的肩膀,問我是不是那天跟他換百鈔的女孩,

只希望那天,我身邊沒有別人,他也沒有...

 

謝謝你,親愛的陌生人,給了我五分鐘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