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生到滿月,一直在小姪子身邊看著,

卻都不曾真的抱過,除了是不能抱,也是有點害怕,

怕粗手粗腳的折傷我們的小天使,

其實看其他熟人的小嬰兒也都只是看,

偶爾伸手動動他們的衣服,僅此而已。

昨天終於將小姪子抱在懷中,

雖然一開始他也是哭鬧,後來也慢慢進入睡眠,

抱著他走來走去,因為講不出很多話,

所以總是哼哼旋律給他聽,

看著小小孩在懷中,安穩著睡著,

不禁會想他往後會怎樣生活在這世界上?

我們都曾經有這時刻,

也許曾經抱過我們的大人也曾這麼想,

而對於他們關愛的抱著我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些也慢慢疏遠,

這時刻,小姪子一定不記得,但

我記得。

記得他給我新生命的體驗,讓我將他抱在懷中,

依靠著我安穩的睡著,

我想,這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